眀辙

【天官赐福】爸爸去哪儿(一)

现代paro。

对话体为主,本章为花怜双玄。五组父子无先后主次,按时间顺序出场。

其实就是想看他们带孩子……




双玄家。

 

 

师青玄定了个闹钟,一大早的就被振动不止的手机震醒了。他醒过来先看了一眼睡在他旁边的贺玄,确认没被吵醒后方才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只手去关了闹钟。

 

他整个人都被贺玄抱着,解救出一只手尚还算容易,再做别的动作就很困难了。

 

贺玄仍在熟睡状态中。他生的好看,美而锐利的眉目因为睡着时的一点迷茫而软和下来,看起来有些温柔。

 

师青玄看的微微发怔,想到之后有一段不短的时间都看不见这个人,心头便隐约涌起一阵略带酸涩的不舍来。

 

他艰难地偏过头往身侧一望,只见他亲儿子贺子易也还没醒。一大一小一边一个睡得昏昏沉沉,偏生贺子易长的又随贺玄,看起来就愈发像是个黑水影帝的缩小版。

 

师青玄作为这张床上唯一醒着的一个人简直哭笑不得,眼看着节目组约定好的时间就要到了,他再不舍得也不能继续拖着不起床,只能尽量悄然无声地从贺玄怀里一点点抽身出来。

 

贺玄的睡眠深度委实不是盖的,经过他这样一番折腾居然还是没醒。终于成了自由身的师青玄叹了口气,心里五味杂陈,说不出是难过还是欣慰,俯身在贺玄额心上轻轻亲了一口,嫌弃道:“真是睡美人。”

 

他翻身下床穿戴整齐,把睡梦中滚到床边的儿子抱起来,再次嫌弃道:“你也是睡美人。”

 

 

师青玄一出卧室门,原本安详睡在床上的影帝便缓缓坐了起来,面无表情地摸了摸自己额心。

 

……

 

居然只亲了额头。

 

 

 

 

这边师青玄开了门把节目组让进家里,笑容满面地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道:“小声一点,黑水他还没醒。”

 

几个摄影师面面相觑,心道黑水影帝吃了睡睡了吃的传言果然不虚。一个摄影师道:“可是青玄男神你今天就要走啦,他都不起来跟你告个别的吗?”

 

师青玄神色一黯,随即灿烂道:“他最近一直挺忙的,看着也累坏了,好不容易回家休息一下,就让他多睡会吧。”

 

摄影师忙转移话题道:“小子易还没醒?”

 

贺子易在沙发上懒懒地翻了个身。一众人顿时眼前一亮,小心翼翼围上前去。

 

“哎呀小子易这是被我们吵醒了……”

 

“果然儿子随爹,长的真是跟黑水影帝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”

 

“我要昏过去了……我贺玄男神小的时候就这么可爱?”

 

以上几位没忍住出声的被挨个敲了一通暴栗。

 

师青玄在一旁笑眼看着,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了。

 

他回头看去,不禁一怔:“诶,老贺你醒了?”

 

贺玄搂着他,视线淡淡扫过客厅里的一票围观群众,温和道:“洗漱了吗?”

 

师青玄傻笑了一下:“还没来得及呢,脸都没洗。”

 

贺玄:“你去洗漱吧,这里我来应付。”

  

说完便在师青玄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 

围观群众:“……”

 

影帝同志,你这样不分场合地当众撒狗粮真的大丈夫?

 

 

影帝无视了围观群众愤怒的眼神,径直走到沙发旁边抱起贺子易。抱孩子的姿势非常熟练,既帅且苏,把在场的单身女性杀伤得不轻。

 

节目组:“平时都是谁带孩子比较多?”

 

这个问题实际上也没什么好问的,肯定是师青玄带的多。

 

贺玄:“我带的多。”

 

节目组惊了:“您工作不忙吗?”

 

双玄站在一处,怎么看都是师青玄更居家一些。

 

贺玄简单道:“我们俩工作都忙。师青玄能照顾好他自己就不错了。”

 

节目组:您说的好像也是。

 

节目组:“小子易长的真的很像您。”

 

贺玄:“本来就是我亲生的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您觉得他有长的像青玄的地方吗?”

 

贺玄:“有。眼睛特别像,笑起来也特别像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啊……仔细一看眼睛真的很像青玄呢,一定也是个小暖男。”

 

贺玄:“嗯,确实瞎热心,没事就傻笑,好喜欢管闲事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真的很像青玄呢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小子易这是还没睡醒?”

 

贺子易在他爹怀里睡得迷迷糊糊,微眯着眼道:“我醒啦,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。”

 

贺玄:“他还很嗜睡。”

 

节目组:一定还很能吃。

 

节目组:“一看就是您亲生的儿子。”

 

贺玄:“嗯。”

 

节目组转向贺子易道:“子易,喜欢贺爸还是喜欢师爸?”

 

贺子易眨眨眼道:“都喜欢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小子易是个睫毛精啊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喜欢谁多一点呀?”

 

贺子易:“嗯……我和我爸一样,喜欢师爸多一点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看来有人要伤心喽。”

 

贺玄在一边只是笑,节目组又问贺子易道:“为什么喜欢师爸多一点呀?”

 

贺子易这回没有丝毫犹豫:“因为师爸有点傻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”

 

师青玄你这爹做的真失败。

 

节目组:“这次跟师爸一起出去旅行,会想贺爸吗?”

 

贺子易很乖:“会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你觉得师爸会照顾好你吗?”

 

贺子易:“我会照顾好他的,一定不让贺爸担心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”

 

影帝偏宠老婆的传言果然不虚,做影帝家的儿子真是不容易啊。

 

节目组转向贺玄道:“您平时会做饭吗?”

 

贺玄淡淡道:“我不会。我只负责吃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那平时都是青玄做饭吗?”

 

贺玄:“他也不会做。我们请了厨师,有时候出去吃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这……以后录节目的时候可能会需要青玄做饭……”

 

贺玄:“我俩刚认识的时候他就嚷嚷着一定要学着做饭给我吃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然后呢?”

 

贺玄:“我没舍得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说话间师青玄拾掇好了自己和行李风风火火出来:“久等了!”

 

贺玄斜乜了他一眼:“怎么这么慢,我昨天不是给你收拾好行李箱了吗。”

 

字幕惊呼:影帝居家好男人!

 

师青玄笑道:“突然想起有些东西没捎上,就耽搁了一点。”

 

贺玄抱着贺子易站起身来,一手牵了师青玄,一行人浩浩荡荡往楼下走去。

 

走到车旁,贺玄回过身来。师青玄想跟他挥手告个别,刚抬起手来就被捧住了脸。

 

他顿时反应出贺玄想干什么,微红着脸道:“老贺,这么多人看着呢。”

 

贺玄充耳不闻,低头在他眉心上轻轻吻了吻。亲完才把怀里的贺子易交到师青玄怀里。

 

贺子易朝贺玄伸出手。贺玄顺从地俯身过去,任小小的人搂着他的脖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末了把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师青玄推上车:“一路顺风。”

 

 

自始至终被晾在一边的节目组:“……”

 

双玄的狗粮吃起来就是酸爽。





花怜家。

 

 

花怜家里的装修风格不同于一般人家的简洁明快,梦幻得像个童话世界。地上铺着大片地毯,到处堆着玩具,男孩的女孩的都有,一不留神就能给绊一跤。

 

节目组到的时候这一家四口已经起床了,正坐在一地玩具中间玩的其乐融融。

 


节目组:“花花和怜怜起的好早啊!”

 

谢怜笑着打招呼道:“还好,三郎平时工作累,睡的就比较早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晓晓和哲哲平时也起的这么早吗?”

 

谢怜:“对啊,我觉得要让他们从小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,等到老的时候才能有个健康的身体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太子殿下还是一如既往的懂得养生呢。”

 

花城在一旁悠然道:“像黑水那样睡得早起得晚的还有几个,也就师青玄还能受得了他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……”

 

字幕:你跟黑水影帝塑料花般的革命友情还真是名不虚传。

 


节目组:“怜怜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吗?”

 

谢怜:“谢谢你提醒我,已经收拾好了。幸亏有三郎帮忙,他真是什么都会。”

 

字幕:花花的全能不用说我们也知道~

 


花晓倚在谢怜怀里给芭比娃娃换装,一双肖似花城的大眼睛水灵灵地偷望着摄影师。谢哲则坐在花城腿上专心致志拨弄他的飞机模型,直接把节目组和摄像机当空气。

 


深感自己被冷落了的节目组和摄影机:“……”

 

节目组:“觉得晓晓长的像谁?”

 

花城懒洋洋道:“像我多一些。女儿随爹,正常现象。”

 


谢怜微笑:“三郎,你这话什么意思,难道我就不是爹吗?”

 

花城:“你是我媳妇。”

 


谢怜:“……”

 

被闪瞎眼的节目组:花城主怎么连哥哥都不叫了。

 


节目组:“小哲哲看起来随怜怜多一些,也是个小暖男吧。”

 

谢怜:“别,他可称不上‘暖男’这俩字。他高冷的很,平时好研究一些东西,拆了装装了拆的,我说的他永远不听。三郎会这些东西,有时候教一教他。”

 


节目组:“看这模样,哲哲很喜欢他花爹啊?”

 

谢怜微笑:“那可不,只理他花爹,对我连一眼都懒得看。”

 

语气间满满是被亲生儿子遗弃了的难过和愤懑。

 


节目组:“怜怜你别难过,小时候就展现出强烈的研究兴趣是好事。”

 

谢怜:“我不难过,我有晓晓。”

 


晓晓长着一张女版花城的脸,小小年纪就楚楚动人,听见谢爹叫她的名字马上善解人意地抱住了她爹的脖子。

 

谢怜满面都是乐开花的表情,温温柔柔抚摸着他闺女的小辫子:“三郎小时候也扎过这种辫子……”

 


那画面想想都美。几位摄影师不寒而栗。

 


谢怜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被你们看出来啦,我是个女儿奴,她一撒娇我就受不住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可是这次晓晓和哲哲都要你一起带着,觉得自己应付的过来吗?”

 


谢怜:“我觉得应该能应付的过来吧,晓晓平时很乖,一点都不会给我添麻烦。虽然哲哲平时都把我当空气,但是他自理能力挺强的,不听话但是挺懂事,再说是个男孩子,什么坎还过不来?”

 


谢怜:“我之前自己经历了很多事,遇到三郎以后又一起经历了一些,大大小小都挺过来了。我觉得人生在世确实有必要吃一些苦,男子汉大丈夫,没有什么是真正用心解决不了的。”

 


字幕:太子殿下的良心鸡汤!

 

节目组:“怜怜说的真好。”

 

节目组:“怜怜提的箱子好大啊,拎着方便吗?”

 


谢怜苦笑道:“其实装的基本都是俩孩子的东西,比如衣服啊玩具啊零食啊什么的,我和三郎昨天收拾了半天,简直累得要死。我自己倒是没带多少东西,毕竟我当年连大街都睡过,已经练出来了。但孩子可不行,从小就被我和三郎惯坏了,万一到了地方暂时接受不了,带的这些东西说不定还能缓冲缓冲。”


 

节目组:太子殿下,其实你收拾的这些东西到了地方是会被收上去的……

 

节目组:“偷偷问一下,怜怜最近厨艺有没有新的提升?”

 


字幕:太子殿下的玉洁冰清丸,百年好合羹,万紫千红小炒肉,谁吃谁知道~

 

谢怜:“我最近又研究了几个新菜,三郎说味道比以前更好了。”

 


节目组:他说的也就你信。

 

谢怜无奈道:“不过他一个人都吃完了,我也没能给晓晓和哲哲尝一尝。”

 


节目组:“花城男神真是位伟大的父亲。”

 

谢怜:“蛤?”




TBC.

评论(27)

热度(6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